政秋宰性恋🎈

〈all太〉是谁听歌听破防了1

🎈沙雕产物!大家一起来听歌!这个是周更!

🎈亲们有推荐的歌可以在评论区分享一下呀!

🎈唯一宰设定!首领宰即武侦宰!后面有翻车!


“欢迎各位来到横滨好声音!我是主持人‘书’,现在如您所见,左边是主世界,右边是if线!”

“好声音?是要唱歌吗?”中岛敦满脸新奇。

“愚蠢的人虎!这种一目了然的事情都看不出来,收回你那可笑的问题!”港黑头铁芥川龙之介不怼中岛敦就像太宰治不自杀一样荒唐。

“芥川,够了。”中原中也扶额,一面无语一面又忍不住偷偷看不远处和名侦探贴贴的青花鱼。

谷崎直美紧紧抱着谷崎润一郎,手不安分地下滑:“听起来很好玩的样子,哥哥大人要加油哦~”

“直、直美……”

“你们不要败坏侦探社的形象啊!!”国木田独步额头青筋暴起,不过并无济于事。

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凑在一起,一人捧着一个大福,饶有兴趣地打量if线的众人。

【芥川龙之介】如临大敌,【织田作之助】倒是没什么反应;【中岛敦】始终望着那边的太宰治,脸上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泉镜花】也有些伤感。【中原中也】看了太宰治一会儿便转过头去,手套攥得皱皱巴巴;【芥川银】凝视着那个她朝思暮想的人,良久才微笑起来——

您在另一个世界还活着,太好了。

“言归正传!本次比赛规则是放一首歌,各位来猜谁的经历最贴切这首歌,猜中者积一分。”“书”在半空中晃来晃去,“得分最高者有神秘奖励!”它话锋一转,“当然,太宰先生不参与竞猜。”

“无聊的比赛!竟敢冒犯太宰先生!”横滨头号宰厨芥川龙之介背后黑色的罗生门暴起,太宰治轻轻叫了一声“芥川”,刚才还凶神恶煞的恶犬立刻乖巧地收起獠牙利爪。

“书”“啧啧”道:“早听闻港口Mafia的无心之犬对太宰先生迷恋至极,今日一见果然如此。我还没说完呢,比赛裁判是太宰先生,由太宰先生选曲。”

“诶?”突然被点名的太宰治从甜点海洋里抬起头来。

“书”在他眼前疯狂转圈圈:“太宰先生太宰先生!您就答应我吧!大家都很想您加入呢!”

中岛敦附和说:“是啊,太宰先生也一起玩吧。”

森鸥外笑得虚伪:“太宰君,爱丽丝一直很想你呢。”

太宰治白眼一翻:“森先生还是先担心自己的发际线吧。”

森鸥外捂心口故作“吾儿叛逆伤透吾心”状。与谢野晶子和爱丽丝同时“呕”了出来。

“爱丽丝酱……”森鸥外呆住了。

中原中也捂住脸。身为干部不应过多干涉首领的事,嗯,首领只是逢场作戏活跃活跃气氛,一定是这样。

尾崎红叶举起振袖遮住下半张脸,憋笑的嘴角终于控制不住地扬起。

“好啦好啦。”太宰治拍拍手,站起来。江户川乱步鼓着脸在他腰上捏了一下。太宰治无奈地向前辈告饶,收获草莓大福一枚。“书”为裁判预留了赛场中心的位置,太宰治刚坐下,眼前立刻浮现一块屏幕。

太宰治思忖片刻,选了第三首——《牵丝戏》。

“开始播放《牵丝戏》。”


嘲笑谁恃美扬威

没了心如何相配

盘铃声清脆  帷幕间灯火幽微

我和你  最天生一对


“天生一对?是恋人吗?”中岛敦挠破脑袋都想不出有哪一对恋人。

“不是哦,敦。往后听吧。”太宰治笑了笑。


没了你  才算原罪

没了心  才好相配

你褴褛我彩绘  并肩行过山与水

你憔悴  我替你明媚


【中原中也】听见第一句就闭上了眼,周身的气压低了下去。【尾崎红叶】担忧地看着他。

中也,你还是没能走出来吗?


……

他们迂回误会

我却只由你支配

问世间  哪有更完美


江户川乱步睁开翠绿色的眸子,直指中原中也。中原中也偏过头,亮蓝色里同样燃烧火焰,两人用目光对峙着。


……

唱别久悲不成悲

十分红处竟成灰

愿谁记得谁  最好的年岁


森鸥外有些出神。

最好的年岁吗……

“林太郎是大笨蛋。”爱丽丝抱着胳膊不看他。


“各位还是没有头绪吗?”“书”暂停了播放。见已经猜出来的不言语,没猜出来的还在回忆歌词,“那就继续播放吧。”


你一引我懂进退

你一牵我舞如飞

苦乐都跟随

举手投足不违背

将谦卑  温柔成绝对


尾崎红叶皱眉。难怪中也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不说话……原来如此。

太宰治仍然微笑着看中岛敦苦苦思索。


你错我不肯对

你懵懂我蒙昧

心火怎甘心扬汤止沸

你枯我不曾萎

你倦我也不敢累

用什么  暖你一千岁

……

假如你舍一滴泪

假如老去我能陪

烟波里成灰  也去得完美


“播放结束。”太宰治环视四周,“那么,有谁猜出来了吗?”

“……还没有。”中岛敦沮丧地垂着头。

“笨蛋!”江户川乱步“咔嚓”咬碎嘴里含着的果味硬糖,大声宣布:“是太宰和酷炫的帽子君啦!”

原本不想说的,可是要是被港黑抢先积分就不妙了。

毕竟最终奖励是……

“Bingo!回答正确!”

“主世界武装侦探社积一分!”

中原中也没炸毛,只定定地看向太宰治。太宰治嘴角的弧度丝毫未减,泛起桃花的鸢眼碰上灼热的大海,这对曾经的搭档在此刻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少年时楼台刮过的风——那是他们的十五岁,最好的十五岁。

if线这边,【中原中也】干坐着,衣领处裸露的皮肤已显现出红色纹路。【尾崎红叶】仓促叫道:“首领……”她忽然颤抖起来。这是沉睡中的荒神的余威,即使那具人类的躯壳封印了祂。

【尾崎红叶】有些慌乱地攥住自己的袖子:“首领,首领您冷静一点……”【中原中也】深呼吸,斑纹褪去,仍是港黑首领的样子——从容,理智,最优解。

“抱歉,大姐。我失态了。”他这么说着,抬手抚平围巾的褶皱,目光没有从太宰治身上离开过——

明明都是“中原中也”。

为什么你那么纵容他?为什么你舍不得抛弃他?

干部有能交付一切的搭档,他可以永远桀骜,永远意气风发。可是首领没有。

首领有的,只是从同位体那里偷过来的回忆。

他曾在无数个深重的黑夜咀嚼那些少年时光,它们属于中原中也,又不属于中原中也。太宰治一句“我就是最喜欢这样的中也”把中原中也拉出泥潭带回人间,这些对于if线却是镜花水月,梦中虚妄。

“”中原中也”,对“太宰治”来说到底算什么?








评论(40)

热度(48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